县文旅系统为帮扶村发放洋芋良种 倾心助力春耕生产
2023-05-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帮扶村群众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4月25日,县文旅系统自筹资金3.6万余元,为阿拉乡吉扎行政村142户共发放土豆良种11吨。

发放仪式上,县文旅系统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吉扎村“两委”干部将一袋袋土豆按照户数分发给村民,叮嘱他们抢抓春耕时机,及时做好播种,为农业生产实现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县文旅系统还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进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和生产需求,为村民讲政策、谈生产,全力协助村“两委”抓好农业生产和特色产业,高效助力春耕生产;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按照工作指令下沉吉扎村入格联户,与帮扶对象交谈,全面了解帮扶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住房安全、教育就医、就业务工等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问题和诉求,引导联户家庭做好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

下一步,县文旅系统将以中央一号文件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将帮扶工作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联系,发挥文旅行业部门优势,支持和关心帮扶村广大群众富民产业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三类户”群众生活,为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