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5月份总队长工作例会
2023-05-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帮扶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5月24日,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5月份总队长工作例会,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姚玉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年周,各乡镇(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上何谋保书记讲话精神,会议通报驻村帮扶工作4月份钉钉打卡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姚玉月要求,持续发扬驻村干部真蹲实驻、真驻实干的“最美干部”优良作风,紧扣重点任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国家和省州县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政策搞清楚,把支持发展的各项措施研究透,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工作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一要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优化完善帮扶机制,宣传推广应用一键报贫系统。二要紧盯产业振兴关键基础,加大优势特色培育力度。三要紧盯改善农牧民生活品质,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四要紧盯帮扶队伍管理,进一步明确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