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盛督导检查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工作
2022-09-1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确保冬季供暖锅炉运行安全,保障居民温暖越冬,9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带领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前往碌曲县科元热力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工作。

检查中,王盛深入生产控制中心、锅炉车间、换热站、储煤堆场等处,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管网设备检修维护、煤炭储备、供暖费收取、安全生产以及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供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住建部门要想方设法为供热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王盛指出,冬季供热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供热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盛要求,一是供暖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抓实抓细设备检查检修、突发事故应急处置、供暖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设施安全运转,保证供暖质量,做到万无一失;二是供热企业要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全面提高供热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供暖服务。确保今冬明春供暖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统筹各方资源,拓展煤源渠道、做好煤源落实、加大燃煤储备调运工作,做到储量充足、有备无患,切实保障供暖需求;四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强对供热设备、管网等的巡查、维护,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供热工作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