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3年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3-1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14日,碌曲县召开2023年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碌曲县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颁发了2022年度全县建设领域优秀施工单位和优秀监理单位奖;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对2023年就如何开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质监站负责人与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建设单位签订2023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单位、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掌握辖区、属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重点领域、环境、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狠抓事故防控,把加强复产复工后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本单位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中,强化部门、企业的应急值守,做到保障有力、防范有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督促部门和企业落实和制定安全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教育方案,始终坚持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统一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力争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改造)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