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碌曲县消费者协会发布关于“五一”假期消费警示
2022-04-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购物、聚餐、旅游等将成为消费热点,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碌曲县市场监管局、碌曲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各类消费陷阱,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节日期间,消费者理性购物,依法维权,应注意四点。第一,提醒消费者按需消费勿过度。理性面对各种节日促销活动,切勿因商家的活动宣传而盲目抢购,应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留意商品实际价格,货比三家再购买,留存相关交易凭证。第二,提醒消费者预付促销须警惕。警惕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机构开展的低价充值、办卡等促销活动,留意其经营情况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频繁更换店名或法人,是否存在反复低价促销等行为。第三,提醒消费者依法维权勿冲动。勿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将关键细节以书面形式加入协议中。如遇消费纠纷,及时向市市场监管局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必要时可进行诉讼,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四,提醒消费者保留凭证留痕迹。购物时应索要并保存好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交付团费、线上购物、给付定金时应避免与他人之间微信私下交易付款。如遇到消费纠纷,第一时间与商家积极协商,必要时可以拨打3712315投诉举报。

 疫情防控,常在心上。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仍然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参与大规模聚会,出行前可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由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境外输入病例风险仍存在,应避免在国境线附近、人群密集处长时间逗留,保障安全的同时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期。

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碌曲县消费者协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