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暨 组织振兴专班、人才振兴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会议
2022-09-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28日,碌曲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组织振兴专班、人才振兴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主持会议,县组织振兴专班、人才振兴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农牧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组织振兴工作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部分乡镇和部门工作汇报,对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还存在抓基础党建力度不够、抓党建引领能力不强、抓产业发展动力不足等短板弱项,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局发展的实践需要上来,尽快谋划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切实补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短板不足。

会议强调,各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紧盯省州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目标要求,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基本要求、以建强支部堡垒为首要任务、以“一县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为重要抓手、以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为关键举措、以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为有效途径、以加强基层治理为根本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具体推进措施和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自查,为迎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提供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磊对分管和联系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