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全县殡葬经营专项整治、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会议
2021-12-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2月10日,碌曲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全县殡葬经营专项整治、流浪救助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碌曲县政府办《关于印发碌曲县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调整碌曲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调整碌曲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田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晓强要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一要切实强化家庭保护主体责任,督促被委托人认真履行生活、健康、安全等照护责任。二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三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四要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五要切实加强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障,实施分类管理、精准保障。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方面:一是着力解决对殡葬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殡葬移风易俗进展较慢的问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方面:一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加强力量和资源统筹、信息沟通、工作协调和优势互补。三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建立稳固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困难群众反复外出流浪乞讨现象。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