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民政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二十六年的流浪人员
2023-05-0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困难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入手,用细致周到的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4月份,在玛艾镇成功救助一名走失二十六年的流浪人员。

县民政局救助工作人员在入户工作中,发现了一名男性智障人员,据收留人介绍,26年前他收留了该流浪汉,名叫李某某,合作人士,无父母,无亲人,无依靠,觉得他好可怜收留在家中干临活,供其食宿,解决基本生活困难。至今和本人一起生活已有26年,但因收养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导致无法对他尽监护和照护责任,他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开始视力听力等均有缺陷,导致精神偶尔失常,经常不听劝到处乱跑,时不时就离家出走。

随后,碌曲县民政局联系合作市民政局协商救助安置等相关事宜,将他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并妥善安置到合作市养老院,解决了他的基本生活和养老问题。下一步,碌曲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不断提升救助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流浪人员救助,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