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人文地理

人物:记碌曲县兽防站站长张和平路小荷

发布时间:2017-12-09 09:03:5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张和平曾在河曲马场、李恰如种畜场、碌曲县农林局分别担任过广播员、管理员、出纳、会计等工作。1993至1998年在碌曲县尕海乡任副乡长、乡长期间,工作积极认真,为全乡的农牧村经济体制改革和“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历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责任指标,使该乡连续三年获得各项经济指标综合一等奖,计划生育工作连年名列全县前茅。他蹲点承包的尕海乡加仓村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996年尕海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文明乡,被省人事厅、民政厅评为全省明星乡镇。他本人也在干部年度考核中连连评为优秀。2000年在县人民检察院任副检察长时,被省人事厅、省人口普查办公室评为先进个人。 2003年,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和平调到碌曲县畜牧局任副局长主管兽防工作。同年9月组织上又委以他兽防站站长的重任。这对于从事了二十多年行政工作的他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因为兽医卫生工作专业性强,任务繁重。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从资料室借来有关畜牧兽医方面的书籍和资料,还特地从北京邮购了一套《畜牧兽医站站长工作实务全书》和VCD光盘,认真阅读,潜心钻研。遇到疑惑不解的问题就反复琢磨,并虚心向专业技术人员请教,和他们一起探讨,直到完全弄懂为止。对一些本地常发的疾病,特别是人畜共患病,他都一一记录。

2004年4月,当全县牲畜春季防疫疫苗注射工作全面展开后,他更是不畏艰难,一马当先,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工作第一线,做宣传,搞调查,狠抓落实。

碌曲县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县,全县共有牲畜四十多万头(只),而且畜群居点分散、偏远,交通极为不便,动物防疫疫苗注射及免疫耳标佩打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作为兽防站的当家人,他在困难面前没有退却,工作中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最艰苦的工作他都亲自参与,吃苦在先。在“春防”期间,他将自己“泡”在基层,带领站上的业务骨干跑遍全县各乡(镇)牧场,抽查行政村24个,村民小组72个,深入牧场帐圈,一户一户地进行调查摸底,督促“春防”工作的进度。

张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的肯定、同事的信任和牧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上一篇:我县唐卡绘画师尕旦加木措即将在北京举办个人唐卡绘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