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公安局阿拉派出所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2021-07-2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切实加强公安队伍在各类地质灾害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救援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的决策部署和应急救援能力,近日,碌曲县公安局阿拉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阿拉派出所配合乡政府提前精心安排部署,参演民辅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警容严整,密切协作,各司其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乡镇党委及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辆,进一步检验了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工作全面提档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民警结合现场群众集中的情况,开展了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及禁毒等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地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所民辅警在自然灾害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顺利完成各种恶劣条件下的应急处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