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开展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2-1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展开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文旅体系统及行业应急处置意识,检验文旅行业对疑似病例、疫情患者的发现、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12月14日,县文旅局组织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在星级酒店秀隆大酒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共模拟三个环节,通过登记、测温、扫码,发现一名健康码显示红码的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向县文旅局和县防控办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该名人员及同一时空人员均带入独立空间内单独留观,详细登记了近一个月的旅居史及行程轨迹。随后医务人员到达,交接人员,最后对大厅、门把手及留观室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杀。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报告流程,细化落实了应急措施的能力,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