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安全防护训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22-01-3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提高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强化我局应急处突备战意识和全体民辅警安全防护意识,根据公安部政治部《关于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进一步加强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28日下午,碌曲县公安局结合冬季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安全防护训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训练中,实战教官本着“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围绕个人防护装备快速穿戴、防护器材使用、技能运用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详细讲解了防暴头盔、防刺服等个人防护装备、警棍盾牌等防护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技能运用等,并对防护装备快速穿戴、警棍盾牌等防护器材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采取计时的训练方式进行了强化训练。

通过训练,民辅警很快掌握了防护装备和防护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技能,并能够在目标时间内完成快速穿戴防护装备、快速集结蹬车等任务,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有效提升了民辅警个人的防护能力和快速处置突发性事件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