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开展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2-03-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县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碌曲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以现场实景形式展开,模拟县城某小区发现一例核酸初筛检测呈阳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演练区域,紧急实施人员管控和交通管制,对疫情防控管控区进行警戒。防疫人员随即对感染者常住区域展开流调,并对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展开核酸检测,设立临时隔离点和物资保障区,组织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核酸采样。

整个演练包含应急指挥、区域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主要环节,各个环节环环相连、无缝对接。演练过程中,指挥员下达指令及时准确,各小组迅速反应、密切配合,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井然有序。

此次演练活动整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检验了各个专班的配合能力,磨合了各个专班的工作机制,确保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同时,通过演练,完善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工作能力,为更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