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震局全面完成2021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2022-06-1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根据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甘肃省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局围绕农牧区房屋抗震加固改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暴风雨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旅游文化标杆村建设项目等,对全县所有居民小区、大中小学校、医院、农村民居、以及重要交通生命线、电力和电信网络、水库大坝、危险化学品厂库应急避难场所等10类房屋设施以及其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信息进行广泛采集,信息主要包括新建工程及加固工程的工程编号、所处经纬度、工程地址、工程名称、抗震加固(工程)类别、工程类型、工程规模、抗震设防情况(加固方式)、工程始建竣工时间、工程加固完成时间、施工和竣工验收照片等,采集到的数据统一纳入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管理系统。

目前2021年度全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共采集342条,其中采集维修加固类房屋信息258条、新建类房屋信息84条。通过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进一步完善了我县防震减灾基础性工作措施,也为科学评估全县防震减灾能力提供了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