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应急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8-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扎实推进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2022年8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范围内4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生产(经营)条件、是否超量存放、是否配备数量充足、性能良好的消防器材,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在经营场所使用明火取暖、做饭、住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清单、一台账、一承诺”(安全风险清单、隐患治理台账、安全生产承诺)制度,有效管控风险,提高行业安全自律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