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2-12-2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做好节前各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全面下沉一线,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安全责任险推进、五项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烟花爆竹批零售点烟花爆竹储存、专柜销售和进货渠道等情况,现场抽查了部分消防安全设施使用运行情况,针对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商户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要清醒认识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现场管理及安全巡查力度,加油区严禁吸烟、接打手机等违章行为,严格执行车辆进站熄火加油,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和教育管理工作,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生产经营安全,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