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3-01-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烟花爆竹的店铺、摊点、储存库房,重点检查了年货市场烟花爆竹销售摊位是否持有合法证件、是否存在烟花爆竹存货超量、是否配备消防器材,储存库房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的要求、是否有醒目的危险标志、销售人员是否会熟练使用灭火器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当场进行整改,并提醒各销售点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清除烟花爆竹经销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效规范了全县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场所的经营秩序,严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切实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