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组来我县考核督导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
2023-02-1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月15日,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组一行来到碌曲县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考核工作。县上主要领导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会上,县上主要领导汇报了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询措施等方式,先后到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玛艾镇派出所、广汇天然气碌曲县加气站等地现场考核督查,每到一处,考核组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考核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二要紧盯岁末年初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风险节点和重点场所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拧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链、措施链,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中央15条、省委35条、州委33条、县委55条具体硬措施,着力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有力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的有效结合,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完善森防资料档案整理,定期保养维护灭火器材,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