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开展“五一”节前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及物资供应检查
2023-05-0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了认真贯彻省州商务部门工作要求和州县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用“三抓三促”行动把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县工信和商务局积极配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的联合检查组到县城各超市、宾馆饭店、餐饮企业、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聚焦“五一”节日,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督导检查临时非法搭建、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损坏消防设施,企业消防安全人员持证上岗,员工培训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同时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报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火灾事故,要求各商贸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高防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五一”小长假祥和安全。

随后,为了了解“五一”节期间全县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和价格情况,县工信和商务局到金德市场、综合市场、振盛超市检查市场价格情况和供应情况。经查,全县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货物充足,供应正常。除志祥蔬菜超市价格略高外,其他蔬菜铺均价格有所下降。下一步县工信和商务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关注生活物资价格动态,供应情况,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平稳有序,物资不断档,不断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