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2024-02-1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月12日晚,碌曲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东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拉毛东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和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相关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发生的火情。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各乡镇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持依法治火、严格管理,坚持科学防火、提高扑救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全规范使用烟花爆竹和生活用火,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推动安全生产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三要强化部门沟通协调联动。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互通信息,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落实。四要切实按照“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的原则,对照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火情分析研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尕海则岔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五乡镇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