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碌曲县调研指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3:58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3月24日至3月25日,州人大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碌曲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和其他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县政协主席黄万民一同调研。

3月24日至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前往郎木寺镇、尕海镇、红科沟砂石料厂、瑞丰草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兰人力资源公司、西仓镇、藏医药种植加工中心、碌曲县城等地开展草原盐碱化、草原治理、草蓄平衡、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重点工作展开调研。

在郎木寺镇尕尔娘村、加仓村、尕海镇、洮河沿线、红科沟砂石料厂实地调研时,调研组指出,要构建绿色生态空间格局筑牢魅力碌曲生态安全屏障,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将发展和保护有机结合,持续推进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的草原生态保护利用,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实施减畜稳蓄过程中也要充分考虑群众收入不断档,在治沙防沙上要突出精准治沙、科学治沙、注重方法,多想、多问、多学,坚持属地管理不推卸。

在郎木村、耿萨村、藏医药种植加工中心、瑞丰草业有限公司、西蓝人力资源公司等地,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牛羊育肥、舍饲养殖、饲草料加工、藏医药厂初步建设情况、劳务输转具体运作和后续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查看,调研组指出,要高站位推动产业发展,强举措推动经济增收,在发展过程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充分寻求不足和扩大增收的捷径,努力以产业推动农牧民群众集体增收,实现在“共同富裕”的光明之路驰骋而行。藏医药厂的建设要考虑厂区的实际效益,立足高原特色藏医药品牌优势,全面推广藏药功效。

在县城精细化管理、郎木寺镇提升改造工作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改造成效,并表示改造力度和效果出乎意料,旅游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有效载体,极大地凸显了“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的内在含义。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3月25日下午召开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调研碌曲县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主持。调研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哲加措、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县人大相关工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总体安排,县政府副县长年周汇报了碌曲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各成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作发言。

调研组强调,要着力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紧靠政策红利,深入谋划碌曲县向更高层次、更远目标发展;要严格规范资料收集、收纳工作,从细微入手保持资料整洁明了,确保在查阅时更直观更清楚;要坚决落实生态保护“以绿为基,以水为魂,以山为径,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高要求完成;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的高度,明确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要坚持绿色发展家庭牧场和农牧业合作社,在草蓄平衡、草原治理等工作上要保持常态化有效机制,坚持科学平衡、动态平衡;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作用,充分靠近群众、带动群众、引导群众;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主线,在“十四五”规划中科学规划布局,加快推进标准化养殖,创新推广新的发展模式机制,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推进减畜不减收,统筹解决“人、草、畜”矛盾,从根本上提高草原生态保护的能力;要稳定牛羊产业发展现有政策,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上领导西智、年周及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抗原检测不能作为48小时核酸检测的替代......权威回应!

下一篇:本轮疫情波及28省份!最新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