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扎西才让调研指导郎木寺镇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15:46:3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1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前往郎木寺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高效协同指挥调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决扛牢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分类施策、强化宣传,全力以赴推进搬迁任务落地落实。

在郎木寺镇核酸采样点,扎西才让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梳理总结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弥补防控短板弱项,要精准化、精细化落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口子,切实巩固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责任,紧盯风险点位。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紧盯交通卡口、风险人员以及学校、建筑工地等防控的关键环节和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点,扎西才让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和德政工程,更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要坚决扛起扛牢扛稳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清当前搬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考虑各类风险隐患、生产生活需求等具体问题,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攻坚克难,积极引导群众在自愿的前提下做到应搬先搬、应搬尽搬,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迁入区环境改善、迁出区综合整治,提早谋划好后续扶持产业和基础保障,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科学规划建设,满足不同群众居住和发展需要。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县政协副主席王建修一同调研。


上一篇:关于近期疫情态势、低风险区定义……权威回应!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