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专题报道

碌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1:31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1月10日下午,碌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上领导寇晓宏,尕藏南杰等县四大班子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永华指出,进入冬季以来,北京、辽宁、黑龙江、河北等地,国内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加,个别地方本土病例呈现由零星散发到局部多发状态,加上临近春节时段,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等因素,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防控形势愈加严峻。

杨永华要求,一是要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党政机关先行,加强单位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本单位报备制度。二是要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资金、人员、疫苗的统筹调度,加强舆论引导和信息宣传,做好科普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环境氛围,切实做到应种尽种。三是要坚决做到人物同查同防同管。在持续做好“八类人群”应检尽检的基础上,切实加大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核酸检测频次。加强“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四是要强化社区(村组)网格化管控。要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的兜底作用,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坚决防范境外输入病例扩散蔓延。五是要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车站,加强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碌返碌人员的排查,对有境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发热、无绿码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六是要切实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级医疗机构要针对冬季和“两节”期间医院患病人群增加等现状,加强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有序安排“两节”期间值班工作,正常开展临床科室门诊和住院服务,优先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七是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杨永华强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绝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毫不放松抓好“两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碌曲县在分会场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