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甘南州政府网推荐

俞成辉督导调研冶力关大景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4:38 作者: 来源:甘南州政府网 阅读次数:

5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利用“五一”假期赴临潭县督导调研冶力关大景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俞成辉一行深入八角镇庙花山村、冶海观景台、冶力关镇池沟村、关街村督查指导景区改造、景点提升和旅游标杆村、旅游专业村打造工作。通过对各施工现场建设进展的实地查看,俞成辉对工程管理及项目建设进展给与了肯定。

俞成辉强调,八角镇和冶力关镇两镇要认真分析现在旅游发展的新态势,充分借助全域旅游、旅游扶贫、智慧旅游等新动能,促进旅游业全方位创新。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当前,八角和冶力关两镇的旅游产业正处在由粗放向精细、由分散向集约、由景点向全域过渡的蜕变期,面临着基础设施功能不全、景区景点缺乏文化内涵、旅游产品简单粗放、市场运作模式单一、资源开发参差不齐、市场监管疲软乏力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是由综合因素导致形成的,只能以综合施策的方法来解决。必须统筹协调好供给需求平衡、城乡旅游同步、景区内外共建、相关产业关联、软件硬件配套、规模质量并重等六个方面的关系,促进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二要坚持转变方式,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旅游业作为绿色产业,是发挥生态优势的低碳产业,是实现生态美与经济富的最佳结合,我们最大优势就是绿水青山。三要充分利用冶力关大景区的自然生态、绚丽的人文生态,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旅游标杆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依托“大生态”、发展“大旅游”、构筑“大屏障”,突出解决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一方面,生态保护为旅游经济提供必要的发展前提,守住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冶力关大景区旅游业发展筑牢基础。另一方面,发展旅游为生态保护提供可靠的投入支持,形成旅游收入持续反哺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要依托资源优势,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保护绿色生态与推动旅游经济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开拓大景区绿色崛起新境界。(记者 张彩霞)

上一篇: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 | 水润民心——全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成效观察2019-10-25

下一篇: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审议甘南州政府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