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图说碌曲

我县唐卡绘画师尕旦加木措即将在北京举办个人唐卡绘画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00:00:00 作者:县民宗局 来源: 阅读次数:

(尕旦加木措)

尕旦加木措于1988年出生在甘肃省碌曲县阿拉乡加吾岗村,早年在阿拉丁果寺出家为僧,从此踏上了求法与追求艺术的道路。他天资聪颖、热爱学习,尤其对藏传佛教唐卡绘画艺术如醉如痴,在学经求法的同时,把全部空暇时间用于唐卡绘画的学习。实现了佛学修养与唐卡绘画造诣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尕旦加木措11岁时,在素有藏族文化之乡的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从师于唐卡绘画启蒙老师路白先生。2009年前往西藏日喀则,拜师藏区著名唐卡绘画师丹巴热丹的关门弟子牟美和洛桑彭措门下,系统学习了唐卡绘画艺术的理论和技法。几十年来,在路白、桑吉本、卓尼慈程、果洛喜热、洛桑彭措等藏族唐卡绘画大师们的细心指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以及当地文化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尕旦加木措的唐卡绘画水平日益精进,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在甘青川藏区名声突起,于2010年4月份,有幸成为了上海国际展览馆唐卡绘画展品样本的执笔者之一,得到了唐卡绘画界同行的认可。

目前,尕旦加木措正在首都北京积极筹备首次个人唐卡绘画艺术展览,将迎来自己唐卡绘画生涯的第一个巅峰。

(受到日本驻中国大使横井裕先生夫妇的接见,并收藏了尕旦加木措所绘的唐卡)

(著名唐卡大师,青海省人大代表,青海省热贡画院院长,北京娘本唐卡博物馆馆长,娘本大师与尕旦加木措亲切交流,并将尕旦加木措所绘唐卡送给尼泊尔驻华大使收藏)

格式工厂微信图片_20180602191157.jpg

(收到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的接见)

(中国政府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江涛教授与尕旦加木措亲切交流,高度评价他的艺术成就,并收藏尕旦加木措所绘的唐卡)

    上一篇:美丽的碌曲县城

    下一篇:西仓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