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在线访谈

【代表访谈】扎西才让:碌曲的明天会更好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4:18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碌曲的明天会更好

——访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扎西才让

记者  王朝霞



      这两年,碌曲县因为尕秀旅游标杆村的成功打造而突然火了。在尕秀村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49个“美丽乡村”之一的同时,“碌曲”这个名字正成为越来越多人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怎样释放优势?又如何补齐短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接受记者专访时显得底气十足:“现在碌曲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还有许多短板和弱项需要补齐,但碌曲当前的干事创业环境非常好,党委政府为民办事的决心也非常大,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很强,大家都想为碌曲的发展干点事、干成点事,可见老百姓的信心和动力已经被充分调动了起来,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底气所在……”


      扎西才让的话一点不假。这几年,碌曲的发展不可谓不迅猛:自2016年以来,碌曲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五无甘南”创建这四大工作为主抓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敢死拼命上山下乡,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彻底甩掉了绝对贫困的历史帽子,小康村建设实现了95个自然村全覆盖,郎木寺、尕秀等村镇实现华丽转身、精彩绽放,特别是卓碌公路、贡去乎至则岔石林景区连接公路的开工建设,解决了困扰老百姓几十年的烦心事,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特别是碌曲县高度重视“人”的工作,审慎研究大胆使用,为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时扎西才让表示,今后五年甘南的发展,州委书记俞成辉已经在党代会报告里作了全面的谋划部署,创建“五无甘南”和“十有家园”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目标。在刚刚闭幕的碌曲县党代会上,我们也结合碌曲实际,明确了今后五年打造“七美新碌曲”等一系列奋斗目标。回去后,我们将会把这次州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下一个五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强大合力。


    扎西才让认为,碌曲乃至甘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最美干部”和“最美群众”来共同努力实现。而关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这个问题,他有一个非常形象有趣的比喻:“我们的事业好比是一架马车,干部和群众就是马车的两个轮子,必须“双轮驱动”同向发力才能行稳致远,如果缺了一个车轮,那这辆马车只能原地打转、停滞不前……”


      关于未来五年发展,扎西才让非常肯定地说:“碌曲虽然落后,但只要我们信心足、好好干,就一定能够干出好成绩。并且我也坚信,有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州上下的紧密团结共同发力,‘十有家园’创建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甘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碌曲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内容来源 | 中国甘南网


上一篇:【基层行•实践与行动】访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

下一篇:打造“五个新高地”,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访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