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在线访谈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 推进“七美碌曲”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0:49 作者: 来源:新甘肃 阅读次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碌曲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建设‘七美碌曲’为方向,积极推进强县域行动,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碌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东方小瑞士”——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郎木寺

着力打造担当务实的干部队伍。碌曲县委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县委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对照“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为进一步推动农牧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碌曲县通过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农牧村村级组织能力不强、产业发展基础薄弱、牧业改革不够系统、人才队伍缺乏支撑的问题,真正把干部队伍打造成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劳务输转的排头兵、社会治理的先锋队。

“中国锅庄之乡”碌曲县

着力打造幸福美好的群众生活。碌曲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优化产业结构,使劳务经济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打造碌曲品牌的重要利器和人民群众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掌握技能、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实现了“短期促增收、长期转思想”的目标。在与群众心手相连、共谋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决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让劳动光荣、勤劳致富成为全民共识。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我们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秉承着这一理念,碌曲县把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政治担当,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让老百姓吃上“生态饭”、端上“生态碗”,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高原生态旅游藏寨尕秀村

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高原县城。碌曲县结合“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行动,将最美高原生态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乡村振兴的引擎,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拓展服务范围,增强县城的聚集、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富有活力、独具魅力的高原县城。

碌曲县尕海湿地,阔水连天、水草丰美

着力打造精彩纷呈的美丽乡村。碌曲县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主抓手,立足农牧村区域特征,引导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村庄规划修编,做到“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打造一批生态宜居、形态优美、业态强劲的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

碌曲县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群众正在补播草籽

着力打造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撬动乡村振兴的“杠杆”,碌曲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让社会更开放更包容,让政府更廉洁更高效,让企业更自信更安心,让一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亮的底色。

碌曲县洮河两岸风光秀美

着力打造和谐安康的美好家园。碌曲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做大做强畜牧、旅游、藏医药、劳务、光伏“五大产业”,大力推动以“十户联产”为模式的牧业改革,加快形成带动经济发展的具有碌曲特色的产业体系,努力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确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随处可见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标准化棚圈,碌曲县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加快转型


糌粑点心制作车间,碌曲特色的产业体系,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上一篇:绿色甘南的“生态经” ——央视专访甘南藏族自治州州长 杨武

下一篇:【基层行•实践与行动】访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