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15:47:5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7日,碌曲县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例会。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碌曲县教育系统2019年教育工作学校先进表彰决定》,为获奖学校颁发了奖牌。

李正才同志深入分析了2019年度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继续强化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教育发展的原则,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坚强思想阵地,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二是抓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如期完成教育扶贫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让每一个适龄少年儿童都能接受义务教育。三是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树立和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打造教师职业榜样,塑造教师职业精神,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四是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新突破。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相互衔接、循序渐进。要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办好每所学校,教好每名学生。五是着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强化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解决教师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端正学风、教风。要扎实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十有十无”行动,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

李正才强调:一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始终把提质量、促发展摆在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位置,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持续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二是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勤政务实。要求各校负责人坚持不懈,科学管理,狠抓落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管理效能。向课堂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抓关键,抓短板,抓薄弱学科。三是加强教学管理,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要不断强化教学管理,牢牢把握课堂教育主渠道,大踏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教学评估机制,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对2020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加强文旅市场管理 规范文旅市场秩序

下一篇:碌曲县教育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