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碌曲县召开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09:17: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31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压紧靠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有力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彻底整改到位。才让道吉、年周、旦正才让参加会议。

扎西才让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把抓好典型案例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决完成整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扎西才让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改,强化源头意识、扛牢源头责任、展现源头作为,真正变被动为主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真正做到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量化任务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尽快办结销号。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站位一线,靠前指挥,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扎西才让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部门、企业要主动担责尽责,齐心协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明晰整改任务,加快形成全县矿山下一步发展总体研究分析报告,加快方案编制、绿色矿山开采等重点问题结局上报,建立长效发展及管理机制。要立足长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研究解决一批问题隐患,堵塞一批漏洞,把握好时间节点,既紧盯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又举一反三、类比排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后续监管和巩固提升,切实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做好汇报衔接,就整改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积极与省州相关部门汇报衔接,积极争取指导和帮助,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及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碌曲县召开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反馈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采砂厂“一矿一方案”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