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碌曲县农业农村局预算公开
2022-05-10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及研究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中重大问题,起草有关农业和农村经济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并安排部署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检查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二)根据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提出全县农村改革的重大原则措施,统一协调处理全县农村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提出全县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三)统筹推动发展全县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全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全县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五)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果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

二、部门机构设置

碌曲县农业农村局,属于一级行政单位,单位机构数1个。根据2019年1月15日根据县委办发(2019)13号《中共碌曲县委关于转发《中共甘南州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碌曲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将县农牧林业局、畜牧业职责,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有关“三农”工作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的农业投资项目、县财政局和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务水电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了县农业农村局。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4314.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4.27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314.27万元,较上年增加3240.04万元,增加400%。其中:人员经费1258.11万元,增加243.87万元,增加0.24%;公用经费64.1万元与比上年度减少13.7万元,减少27%。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130199款支出4314.27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在职职工人员支出年预算4314.27万元,在职职工68人,编制65人。

1、工资福利支出

(1)工资奖金津补贴 905.7万元

(2)社会保障缴费 192.2万元

(3)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9.9万元

(4) 住房公积金120.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42.8万元;会议费2.48万元;培训费3.72万元;公务接待费1.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8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说明

(一)编制范围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1.04万元,比上年减少0.58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培训费 3.72万元

(2)公务接待费 1.24万元

(3)会议费 2.48万元

(4)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1.81万元

二0二二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