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2-10-26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工作方针,落实国家有关教育、体育的法律、法规。

(2)研究制订全县教育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指导、协调、组织规划和计划的实施。

(3)统筹规划、协调指导教育体制和办学体制的综合改革。

(4)综合管理全县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工作,指导、协调各镇乡的教育工作,负责教育督导、检查与评估。

(5)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人员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及人事管理、考核和调配工作,统筹规划并指导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指导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

(6)提出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预算方案的建设,并会同县有关部门草拟教育拨款、教育收费、教育经费筹措、教育基建投资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负责统筹管理县下达的教育经费以及其他款项的教育经费及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

(7)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体卫工作,美育工作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8)主管全县中小(幼)学、教的招生和学籍管理工作,组织高考、中考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

(9)规划、指导并推动教育系统的教育科研工作。

(10)管理所直属单位,指导教育教学等社团组织的工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碌曲县教育局现有事业单位1个,行政单位1个。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5167.15万元,支出总计8250.65

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167.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67.15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825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9.46万元,项目支出7161.19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154.7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167.15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50.65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9万元,教育支出7346.17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1.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8.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9.42万元,公用经费67.62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我校为积极落实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年度“三公”经费的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