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碌曲县幼儿园预算公开
2023-06-21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单位的基本情况

1.单位职能

全面负责幼儿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保育教育工作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

二.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幼儿园现有事业单位1个。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

1. 教务室:综合协调单位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负责单位文电、会务、档案整理存档。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制度建设、培训教育工作。

2. 总务处:负责幼儿园物资采购的职能部门。各种办公用品一般有总务处统一定点购买,用品采购后,采购人员须凭税务部门统一发票及购物清单交财产保管员验收、签字,并由财产保管员登记入仓库,教师借、领用时,实行领用登记手续,规定每天或每星期借还、领用物品的时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物品破损、流失现象。

3.财务室: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工作,各类收入和结算金额纳入行政帐簿,不设帐外帐,不设小金库,赞助费、借读费全额上缴财政专户。

三、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碌曲县幼儿园年末实有人数为42人,其中退休6人,编制人数总有25人,超编1个。

四、财务状况分析

碌曲县幼儿园财政供养人数为32人,2023年预算收入合计为6459797.28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59797.28元。工资福利支出为6459797.28元。其中包括教育支出4784023.6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0741.67元,卫生健康支出406964.05元,住房保障支出458067.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