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预算公开
2023-06-21  碌曲县财政局   浏览:

一、部门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执行教委颁发的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大纲,采取生动有效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进行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中心的思想品德教育,为把小学生培养成“四有”公民打下初步的思想基础。

2、认真完成普及初等教育的任务,严格执行小学教学大纲,保证完成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力争“四率”均达到省教委要求;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的改革;为初中输送合格的新生。

3、积极开展以普及为主的课外群体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运动队的训练;开展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矫治。

4、加强美育。通过各学科和各种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的审美观点。

5、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劳动教育,并认真执行勤工俭学、勤工办学的方针,积极地有步骤地创造条件改善学校校舍和教学、体育、卫生、生活等方面地设备,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工作。

6、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甘肃省实施条例》。  

二、机构设置

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为碌曲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单位所属,是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本学区共有编制23名,在职64人,公益性岗位6人,退休人员6人,遗属4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1079.5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79.58万元

2、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079.58万元 包括:

(一)教育支出:799.23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21万元

(三)卫生健康支出:66.64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77.5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9.58万元,基本支出:1079.58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情况:

上年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451。10万元,房屋8960.14平方米,价值23851911.30元,其他固定资产10659095.94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已完成2022年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的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