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3年财政支出进度约谈调度会
2023-09-2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贯彻落实州政府会议精神,加快我县财政支出进度,9月20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年周主持召开了碌曲县2023年财政支出进度约谈调度会,各乡镇、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财政支出进度约谈会及杨光龙副州长讲话精神,通报调度了财政支出情况,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财政局通报了全县财政支出情况,点名通报了零支出项目和单位,分析指出了项目谋划不全面、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具体工作要求。

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东西部结对帮扶资金支出情况,点名通报了部分进度滞后的项目,提出了加快支出进度、发挥资金效益等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州政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州财政支出进度约谈会要求,充分认识到支出进度滞后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三季度财政支出实现同比正增长的目标,提高思想认识,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二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各乡镇和部门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抢工期,抓进度,定人定责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工作。要按照州政府安排部署和有关规定,加大资金盘活力度,该盘活的资金坚决盘活,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三要加强调度督促。县财政局要对三季度剩余10天的财政支出情况实行日调度日通报,通报调度后进度仍未好转的进行约谈,以约谈通报倒逼工作落实,确保第三季度财政支出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