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10-2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2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日调度会、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制定的十三条疫情防控措施符合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全县社会大局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充实领导小组力量,强化工作调度,集中防疫力量,做好统筹协调,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完善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要求,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安排部署,精准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乡镇、检测部门要全面开展重点密接人员的摸底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密接人员观测、隔离、检测及流调,确保全面摸排、精准识别。疫情防控是检验队伍的“试金石”,干部队伍的“练兵场”,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扎实、细致、负责、肯干的责任担当,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乡镇、部门、专责组要闻讯而动,积极行动。一是要充分发挥“一办十一组”工作职责,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漏洞。二是要继续加强形势分析,及时调整政策要求,明确每天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督查组要以类别进行分类督导,形成工作汇报,系统反馈乡镇、部门、小区、市场、医院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分析、及时研判和及时解决。四是要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片区环境卫生大整治。五是要突出重点问题,明确防控要求,加强科学指导,妥善解决好各类突发问题。六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公布防疫成果,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抗疫信心,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