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视频会
2021-10-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3日下午,我县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县上领导扎西才让、吴煜、寇晓宏、黄万民及副县级以上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对涉疫重点区域来返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就近就地观察,集中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对有高风险点位旅居史的人员进行管控,发送信息提示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人员社会面流动,避免人群聚集;要以乡镇农牧村、社区防控为重点,实施网格化管理,对涉疫人员实行分类精准管控,特别是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执行“五包一”责任制,要组织乡镇干部、农牧村和社区千部及辖区医务人员、物业公司,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范及时诊断阳性感染者,按照“四集中”原则做好患者救治,尽快启用新的核酸采样信息系统,加强培训和组织发动,一体推进核酸检测各项流程;要完善医疗救治体系,以地方为单位确定定点医院,提高收治能力;要积极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度重视保供稳价、温暖过冬、物流运输等工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得到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