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21-10-2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疫情防控第六督导组组长召玛杰就10月22日以来对碌曲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传达了省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日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召玛杰指出:碌曲县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务必要做到形势可控、社会有序。同时要强化专业技能标准化培训,及时疏导隔离人员心理状态,压实“四方责任”,做好档案资料工作。召玛杰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的短板漏洞,科学调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下一步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掉以轻心,敷衍塞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专责组做好专报工作。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掌握市场物价变动情况。三是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力度,严防院感事件的发生。四是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靠实责任片区管控责任,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五是卫健部门要制定科学合理、简单明了操作性强的流调以及发热病人处置等操作流程图,于10月26日早上面向全县印发。六是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工作,适当开展应急演练,按照流程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尽最大可能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七是要进一步规范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强化管控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管控水平,确保不给大局添乱。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