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督查住建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2月9日,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带领县防控办督查指导碌曲县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陪同督查。

 尤文平一行首先听取了碌曲县住建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无疫单位、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公职人员外出报备、机构场所码启用、人员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公共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行业领域人员管控、生活垃圾处理、城市供暖供水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尤文平对碌曲县住建局在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双月攻坚”行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住建部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涉及面广,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全局能克服种种困难挺身在前,坚决做到了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这是领导班子正确领导和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的成果,值得表扬和大家学习。尤文平强调,一要对无疫小区和单位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搞好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推进无疫社区、小区和单位的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对无疫社区、小区和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宣传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管理、全民监督、全民享有的良好格局,同时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好做法好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新时代小区和单位生活新风尚。三要结合“七美碌曲”打造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卫队对全县大街小巷清扫力度,积极督促各商铺加强对门前及商铺内卫生清扫工作,各企业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决清理“四乱”问题,全面实现“七美六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住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五要强化人员管控措施,密切关注和掌握机关干部、责任片区以及建筑工地、物业企业等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六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机构场所码申领达到全覆盖,确保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