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平督查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带队对碌曲县进口冷链食品、生鲜水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尤文平一行先后深入综合市场、金得市场和鑫盛超市,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防疫措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记录等落实情况。尤文平向超市、果蔬店铺经营人员询问是否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水果,详细了解经营冷链食品的产地及进货渠道,提醒经营者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和安全防护。

 尤文平强调,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生鲜水果风险排查,督促经营者落实冷链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卫健部门要坚持“人物同检”,持续对冷链食品、热带生鲜水果的经营场所环境、货物表面、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三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我县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等物防管控水平,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强化人、物、环境管理,抓好仓储管理。四是各职能部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严防未经报备造成“体外循环”问题发生。五是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各项要求,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尤文平还对部分快递单位、医疗机构门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对存在的进店不扫码、从业人员未及时做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县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