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1-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全县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召开碌曲县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及乡镇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尤文平主持会议。

 会上,尤文平传达了尹弘书记、任振鹤同志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分解落实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省州督查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吴煜指出,各单位、乡镇要贯彻学习好尹弘书记、任振鹤同志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对我县疫情防控措施的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漏洞和问题,特别是春节临近,返乡人流活动频繁,仍有部分单位和干部思想上模糊、作风上应付、行动上迟缓,还存在排查不全面、上报不及时、居家监测不严格、管控不到位等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靠实“四方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落实。

 吴煜要求,要强化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继续加大中高风险区返碌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外省市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工作;要落实节日期间管理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的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职工外出审批及报备制度,要切实发挥好联户长的作用;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各专责组要全面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做到防疫物资的充分储备和合理利用;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开展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引导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多措并举扎实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