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及国道沿线村镇外防输入工作会议
2022-08-2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8月22日,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及国道沿线村镇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尤文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汇报,并就下一步全面加强全县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给出建议。

扎西才让指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辛苦负责,为碌曲群众生活和生命健康筑牢了坚强壁垒,但目前县域周边疫情动态发生,形势严峻,风险依然存在,总体态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县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提高警惕意识、树立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遏制疫情风险在点上出现和面上爆发。

扎西才让强调,一要坚持防反弹、防输入齐抓,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落实特殊岗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切实加强交通检疫,精准预判外出务工等人员回流风险,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旅居史询问、信息登记、落地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外防输入”做细做实;三要统筹整合核酸采样力量,优化核酸采样方案,最大化提升核酸采样效率;四要继续开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把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常态化防控措施来抓,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筛查的预警作用;五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交通检疫、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监管等工作进行常态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跟踪问效,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六要全面完善、强化卡口作用,全面加强和保障工作力量及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把村两委及班子成员统筹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各乡镇、各单位实行“老带新”、“熟带生”工作方法,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面对突发疫情风险游刃有余;七要做好“四个满意”要求,对外来游客、过境车辆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准确预判旅游人数迅速反弹、游客激增等不确定风险,研究针对性管控措施,有效应对旅游风险挑战,既要保证正常国省道车辆、人员流动,又要做到严格管理;八要提高加仓、尕秀、贡巴等开放村镇卡口管控能力,对沿线餐饮、住宿等人流量宽而广的区域和场所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工作人员定点抓、经常抓,充分建立良好的防控习惯;九要严格落实“十天”严管措施,再找漏洞、再查缺口,针对不同工作问题和政策变化多思考、多作为,确保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到位。

吴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快速响应、狠抓落实,领导小组要全面实行扁平化指挥,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联防联控,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国道、省道沿线餐饮、住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管理力度;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规范防控措施标准,普及防控政策知识,稳妥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县“一办十六组”在家成员、各乡镇、交通检疫组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