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2-09-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9日,碌曲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近期特别是中秋前后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县政协副主席丁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扎西才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地区来碌返碌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盯紧盯住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加强对生产建设、居民生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大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值班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确保中秋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扎西才让强调: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隔离场所管理,盯紧看牢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提升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认真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旅游、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