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明督查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明带领县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玛艾镇和县城各疫情防控交通点就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玛艾红科、县城出口及华格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查看并听取各疫情防控卡点负责人对近期值班值守情况和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疫情卡点人员配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及后勤保障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规范有效运转,工作人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基本能够熟练掌握,对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发的53号工作指令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各疫情防控卡点人员力量配备不均,县城华格入口车流量较大,平均每天入境车辆约800余量,相比其它卡点工作量较大,人员配备却较少。二是气候转凉,昼夜温差较大,各疫情卡点临时搭建帐篷破旧,无法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三是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工作人员存在往来人员未戴口罩接受检查的情况,未落实好核酸采样点一米线等要求。

督查组指出: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地出现病例的不利形势下,交通卡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落地检、落地控、闭环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