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哲加措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哲加措深入交通卡点、酒店宾馆、乌玛高速(合作至赛尔龙)项目经理部、商店门铺对县防控公第58号指令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县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文体广电局相关人员现场作了汇报。

在华格交通卡点督查指导时宗哲加措强调,当前各地区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外防输入工作压力不断增大,交通卡点作为“第一关卡”人员流动较大,要进一步咬紧牙关、压实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克服厌战情绪、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核查行程卡制度,确实做好来碌返碌人员的劝返、登记、核查工作,来往车辆不仅要查实司机,还不能漏查每一位乘客,确保外防输入工作做到位。

在乌玛高速(合作至赛尔龙)项目经理部督查指导时强调,项目部工作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接触人员、旅居地点比较繁杂,疫情输入风险和隐患较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必须落实提前报备、“7天5检”、“3天3检”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工作指令有兰州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在项目经理部,查阅了来路人员登记报备、核检核查、健康监测等相关资料。

在酒店督查时主要查看了日常消杀、后台扫码记录、人工登记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防控措施,决不能抱有侥幸心,要经常性地做好大厅、客房、楼道的消杀工作,并且办理入住手续时一旦发现从中高风险区来碌返碌人员立即报告并做好管控工作。

在商铺门店重点对“甘南帮办”替换工作、店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政策和掌握相关措施情况进行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