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1次(扩大)会议
2022-11-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19日,碌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1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茂林主持会议。一办十六组负责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周边疫情防控风险剧增,形势严峻,前期工作中部分乡镇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能力不足、处置措施不够的问题凸显。要突出“精准防控”核心要义,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调整措施,建立完善的“一对一”信息对接制度,提升防控精准度、实效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各乡镇应急处置防控体系,坚持严、细、实的作风,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一点一法,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督查组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各责任乡镇、单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及时整改督查反馈问题,细化落实国道沿线分散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排查风险人员及风险区域,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加大应急演练力度找短板、查不足。切实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始终保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警醒警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实训实战推动力量下沉,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确保平急转换有效有序,要加强与周边县市协调联动,筑牢校园、建筑工地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防线,完善工地、市场、居民小区的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