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07-1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7月13日,碌曲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万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县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负责人就新闻媒体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碌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3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落实“三个环节”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四项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 县委坚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委具体要求,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委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14次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12次、办公室周例会15次,有效保证了教育整改工作的稳步有效推动。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1次、领导小组会议5次,充分发挥了统筹推进作用。县政法各单位紧紧围绕“三大主题”,突出“四项任务”,拧紧责任链条,抓实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实现了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推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成员单位切实担负起协同责任,配强工作力量,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咨询组、问题线索核查组,确保了问题排查不漏一人,问责处理不偏不倚。

 开展“五项教育”,锤炼政治品格。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思想教育引领,深入开展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和反分裂教育,以“十二个一活动”和“思想政治大体检”、“我是谁为了谁”主题研讨等活动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推进“八查”任务,整治顽瘴痼疾。 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按照县委的要求超前谋划,扎实部署查纠整改各项工作。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学习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召开思想发动会、专题学习和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形式提高干警自查说明问题的主动性。协调开展“八查”综合整治顽瘴痼疾,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治问题的治本之策,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的良好生态,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效果。

 注重成果转化,切实为民办事。 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聚焦提升服务质效,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截至6月30日,政法各单位制定便民举措59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8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