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2021-09-0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7日,我县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地震局负责人代表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报告,并传达了省、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贡巧才旦指出:防震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对此,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防震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紧绷防震减灾这根弦,全力防范和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繁杂,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未雨绸缪,统筹谋划,抓紧关键,全力做好应急准备。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工作难度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任务落实。

年周强调:各乡镇、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安全意识,对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必须加强。无论是工作日内还是节假日期,都要有值班人员来处置相应的地震应急工作。要时刻保持地震地震应急处置的警觉性,就各自承担的应急处置任务进行全面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