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会议
2021-06-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25日,碌曲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永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副县长年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杨永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国上下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防范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杨永华要求,“七一”建党节日益临近,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汛期安全工作,以负责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定责加压,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着力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到实查深查真查、严查彻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抓好汛期防汛、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非煤矿山、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居安思危,严防山洪地质灾害。近期极端天气多发,极易发生暴洪、泥石流等灾害。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演练,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四要严格履职,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按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接报获取和预测研判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好队伍、物资、装备等方面的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罗永诚强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健全完善行业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预警发布、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