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04-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4月1日,碌曲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主持,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玛加、县政协副主席王建修以及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青年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甘南州青年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碌曲县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工作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碌曲县2022年度〈青年发展规划〉实施重点工作(审议稿)》。会议上县教科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围绕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尤文平指出,近年来,我县青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进一步发挥。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担当。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规划》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规划》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引领全县广大青年在奋力开创碌曲现代化建设中担当生力军、展现新作为;二要紧扣重点,认真落实《规划》任务分工。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全面掌握本行业、本单位所要承担的工作任务,找准《规划》落实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确保统筹安排、全力推进、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拿出担当、拿出计划、倒排进度,一项一项、一件一件地落实,确保2025年规划收尾评估时拿出个好的成绩。三要紧密协作,形成促进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聚焦《规划》实施工作,扎实履职尽责、锐意开拓进取,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激发奋进伟大新时代、建功“七美”新碌曲的青春豪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旦正才让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持续营造合力优化青年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有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不能各弹各的琴、各唱各的曲,更不能推诿扯皮;三要分清轻重缓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轻重缓急倒排时间进度,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要求,急的事项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及时完成,缓的事项要保证质量,做到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