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妇女联合会召开第十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2-05-0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6日,碌曲县妇联召开第十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明、县政协副主席丁毅出席会议。县妇联十四届执委,各乡镇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省州驻碌各单位妇女组织成员及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省、州妇联执委会精神,替补、增补了执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碌曲县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挂职、兼职副主席。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代表县妇联十四届常委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建功新征程,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

尤文平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按照州县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以为民的情怀和实干的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碌曲而努力奋斗。全体执委要认真履职尽责,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去,积极作为,发挥优势,带头讲政治、带头强本领、带头抓落实、带头守纪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妇女干部。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在建设“七美碌曲”,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中奋力谱写新篇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张瑞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他主要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做了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讲解,对帮助我们妇女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